Angular 6的新特性介绍

2018年5月4日,Angular6.0.0版正式发布,新版本主要关注底层框架和工具链,目的在于使其变得更小更快。下面就介绍下新版本的一些主要新特性,供大家参考。

ng update

ng update 是新增的一个cli命令。通过ng update不仅可以保持正确的版本依赖,而且能保持依赖关系的同步。第三方可以使用原理图提供更新脚本。如果您的某个依赖项提供了一个ng update原理图,那么他们可以在需要进行重大更改时自动更新代码!

ng add

ng add 也是新增的一个cli命令。通过ng add可以更加容易向项目中添加新功能(类似npm install

Angular Material+CDK组件

angular6最大的补充是用于显示分层数据的新树组件。遵循数据表组件的模式,CDK包含核心树指令,而Angular Material则提供与顶层的Material Design样式相同的体验

Material

运行命令,添加Material

ng add @angular/material


一旦添加Material之后,你就可以生成三个新的入门组件

Material Sidenav

运行命令:

ng generate @angular/material:material-nav --name=my-nav //生成一个nav组件

Material Dashboard

运行命令:

ng generate @angular/material:material-dashboard --name=my-dashboard

Material Data Table

运行命令:

ng generate @angular/material:material-table --name=my-table


如果要了解更多有关Material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CLI工作空间

CLI6.0版本现在支持包含多个项目的工作空间,如多个应用程序或库。CLI项目现在将使用angular.json而不是 .angular-cli.json用于构建和项目配置。
点击查看更多配置说明

库的支持

CLI最需要的功能之一是支持创建和构建库

ng generate library <name>

该命令将在CLI工作区内创建一个库项目,并对其进行配置以进行测试和构建。

ng generate library <name>

这个命令将在你的CKI工作空间创建一个库项目,并且自动添加配置信息到angular.json文件和tsconfig.json中。
点击查看更多关于CLI工作空间的信息

Providers的改变

为了使我们的程序变得轻量,Angular6将模块引入服务的模式,改成服务引入模块的模式。

6.0之前的版本服务注入
// app.module.ts
@NgModule({
  ...
  providers: [MyService]
})
export class AppModule {}

//my-service.ts
import { Injectable } from '@angular/core';

@Injectable()
export class MyService {
  constructor() { }
}
6.0之后的版本服务注入

NgModule中不再需要引入

//my-service.ts

import { Injectable } from '@angular/core';

@Injectable({
  providedIn: 'root',
})
export class MyService {
  constructor() { }
}

Animations性能优化

新的Animations实现,不再需要 web animations polyfill。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从你的应用中移除 polyfill,这样可以减少大约47k的空间

RxJS v6

Angular已经更新使用了RxJS v6。RxJS作为一个独立的工程已经在几周前完成了V6的发布

长期支持 (LTS)

我们正在将我们的长期支持扩展到所有主要版本。

之前我们宣布只有v4和v6是LTS版本,但为了从一个主要版本更新到下一个主要版本更容易,并给更大的项目更多时间来规划更新,我们决定将延长对所有主要版本的长期支持从v4开始。

每个主要版本将支持18个月,大约6个月的积极开发,接下来是12个月的关键错误修正和安全补丁。

如何升级到6.0.0

按照引导对应用进行升级

更新通常遵循3个步骤,并将利用新ng update工具。

  1. 更新@ angular / cli
  2. 更新你的Angular框架包
  3. 更新其他依赖项

Ivy

Ivy将会是下一代渲染引擎,现在正在开发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原文链接

posted @ 2018-05-22 15:05  寻找石头鱼  阅读(141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