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平空间

交流与互助
有幸重新体验了两件儿时的往事,勾起了一点回忆

    今天到观音桥步行街买东西,正遇上宣传部主办的“重庆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我们这些“知识分子”对“书”总有那么多的感觉,便凑过去看看。突然看到了熟悉的“猜谜语”活动。儿时“六一”儿童节的情景浮现在眼前,更有趣的是,活动的奖品还是老三样“铅笔、橡皮、卷笔刀”。看有小朋友向领奖台报出编号和自己的答案,得知正确时,欣喜的表情和奖品都浮在了脸上。我迫不及待地努力猜着,但很久没有“练习”还真困难。我不能空手而归啊!终于,我觉得应该能猜着一个:呀(猜一成语),我知道是什么了:“唇齿相依”。我拿着劳动换来的铅笔真是高兴。
     晚上,在我住的地方。我到超市买东西,却看到围了很大一群人“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定睛一看,看到一块银幕。明白了:坝坝电影。不过,现在的“坝坝电影”已看不到胶卷了。取而代之的是带有高科技特征的现代放影机。影片放影前放了很多广告,我与放电影的师傅聊了聊,他说这是某公司赞助的,所以有广告。我说能跳过去了,他说不行,程序都设置好了的。我再深入了解,这种电影机比较先进,用一张SIM卡插入机器,电影通过远程服务器输送到放影机。机器还安装了GPS系统,远程操作员能知道放影的全部情况。我再看看四周,观众有站着的,坐着的,靠着的……和儿时的一样。

posted on 2010-05-23 22:48  甄平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