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1、C程序:C语言程序结构有三种:顺序结构,循环结构(三个循环结构),选择结构(if和switch);

2、main函数:每个C语言程序中main函数是有且只有一个。读程序都要从main()入口,然后从最上面顺序往下读(碰到循环做循环,碰到选择做选择)。
3、存储形式:计算机的数据在电脑中是以二进制的形式保存。最低的存储单元是bit(位),位是由为0或者1构成。byte是指字节,一个字节=八个位。数据存放的位置就是它的地址;

4、注释:是对程序的说明,可出现在程序中任意合适的地方,注释从“/”开始到最近一个“/”结束,其间任何内容都不会被计算机执行,注释不可以嵌套。

5、书写格式:每条语句的后面必须有一个分号,分号是语句的一部分。一行内可写多条语句,一个语句可写在多行上;

6、标识符:合法的用户标识符考查:合法的要求是由字母,数字,下划线组成。有其它元素就错了。并且第一个必须为字母或则是下划线。第一个为数字就错了。
7、实型数据:实型数据的合法形式:小数形式和指数形式。掌握判定指数形式合法性。2.333e-1就是合法的,且数据是2.333×10-1。考试口诀:e前e后必有数,e后必为整数;

8、字符。字符数据的合法形式,字符型和整数是近亲;

9、整型数据:整型一般是两个字节, 字符型是一个字节,双精度一般是4 个字节;

10、转义字符:在程序中inta=0x6d,是把一个十六进制的数给变量a,注意这里的0x必须存在。

posted @ 2020-10-26 20:54  xiaozhengyu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