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
(1)初入大学,相比高中,大学更加自由,没有人时刻监督着你学习或者管理你的生活,这一切都要靠自己自觉安排。如果自己不够自觉,不能那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大学就荒废了,这是最近听到的一句话“大学就像是游泳,四年后上岸了才知道你穿没穿衣服”给我的 告诫。
在学习上高中的学习主要由老师督促,由老师带着进行学习,甚至是照顾生活方面的事情,就像是父母。而上了大学,老师们不会时时刻刻抓着自己学习,而是给自己指明方向,让自己去选择怎么做,给的是建议而不是命令,更靠自己自学,更像是朋友。大学的学习需要很强的自学能力,老师上课不可能兼顾所有人的进度,需要自己在课下提前做好预习,不然很可能跟不上,在课下也需要自己多做练习,拓展知识。
(2)我希望在大学中老师能够严格要求学生,引导学生发展,多于学生沟通交流,做学生们的老师也是朋友。
读了邹欣老师的博客后我认为老师应不为了满足学生能够过这门课的考试让这门课变成一门水课,也不是像老板一样命令学生,让学生变成跑腿打杂的,也不可能像父母那样无时不刻的监督,而是能严格要求学生,以提升学生的知识和能力为目的要求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老师在学生的学习路上起到的更多的是引导的作用,所以学生也不能太依赖老师,应自立自强。
(3)我读了博客中的“为学要不疑处有疑”和“回忆自己学习某中技能的过程”超链接,我以前学习时也是经常囫囵吞枣,没有过多的思考,经常学到了一个表面就觉得行了,没有进行反思,以至于在后来的考试中暴露出自己的问题。在学习过程中,应该进行深入的思考,不囫囵吞枣或者学习一点皮毛就觉得自满自足,这样会在后来暴露出更多问题,只有通过反思,才能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这样的学习是最有效的,也是最有帮助的。
2.
在高中时学习过visualbasic,是高考需要学的,由学校里的老师讲课,学习了一些基本函数和选择循环等语句。我认为要学好计算机专业,一定要多学知识,更要上机实践操作,写代码是很细致的工作,很可能因为打错一个字母或者符号导致整个程序的错误,所以训练十分的重要,因为在高中有过编程经历所以有一些体会。一些函数的用法也十分关键,这是写代码的基础,必须先知道函数的用法才能进行编程。
3.
看了这篇博客后,我认为从现在开始写博客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自己的思维,写博客其实就是对自己反思的一个过程,在写博客的过程中肯定要进行反思,从而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写博客考验的是自己的表达能力,而想要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首先自己要明确自己的观点,在这过程中就锻炼了自己的反思的能力。就像学习数学,越早学习就能越早培养自己的数学思维,早写博客就是要提升自己的思维,反思能力,表达能力。能力需要慢慢培养,而不是一朝之间就能得到的,坚持写博客能够培养自己坚持的习惯,当好的行为变成了习惯,能力就变的高了。

 

posted @ 2018-10-12 20:59  许振豪  阅读(1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