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赤子心

追梦赤子心

——————————————————————————————————————————————————

自我介绍

  • 211606445
  • 我是肖志豪
  • 我的爱好是象棋和魔方
  • 我最喜欢椒盐肉片(二堂)
  • 新学期尚未开始,大佬级的老师和助教都安排好了,暑假尚未结束,怎么就有作业了呢。这让我有点期待新学期的学习了。

——————————————————————————————————————————————————

初来乍到

我年少的梦想是想自己做出一款游戏,一款属于自己的游戏,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报的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由于对专业不甚了解,只知它和游戏设计有关,殊不知是游戏美工设计。大一结束后方知报错了方向,果断选择转入软件工程专业。

追梦少年

也许很多人会抱怨,抱怨那些不怎么听课、也不怎么做作业,考前突击却及格的人,确实他们这一类有“突击”天赋的人(我宿舍就有一个,那谁自己乖乖地站出来)给周围的人带来不公平。这个是没法羡慕的,我们必须承认天赋的客观存在。与其抱怨不如改变。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赋。在我看来,既然因梦想选择了这个专业,我就应该把这专业的知识学的透彻,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去筑梦(做出一款游戏),而不是为了应付学校的考试。

看似努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反正我是我有的:总是心血来潮想学习英语(唉,英语薄弱),于是买了很多单词书,却再也没有翻开过;总是备受刺激想健身,于是找了很多攻略,再也没有动过;总是信誓旦旦要读书,于是买了很多书,再也没有打开过;把认为有用的东西收藏,直到空间存满了资料,还是没有看过。没有真的去了解那些自己精挑细选留下的内容,花时间收集,却忘了最重要的其实是花时间去消化。于是有一天发现,堆积的东西已经看不完了。看着一本本单词书、一个个收藏的资料,无从下手从而感到焦虑。觉得还有时光,明天再看吧,拖延和等待,是世界上最容易压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

——————————————————————————————————————————————————

问题回答

1.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本专业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对游戏的热爱,想自己做出一款游戏,所以对软件工程有着强烈的兴趣。

(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大一初学python语言,学的不深。大二上学了C语言,大二下学了Java语言。总的来说,这些课程我都很喜欢,也都有兴趣,这些课程是这专业的基本课程。

(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最近玩单机游戏,总喜欢修改存档,但是好多都看不懂,擅长谈不上。总感觉这领域好多知识没学会。

(4)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想去哪里没有想好,想和大多数朋友在一个城市,偶尔聚聚。公司和岗位要看我之后的学习情况再做决定。

2. 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虽然说这两年学了不少专业知识,但自我感觉都只学了皮毛,离具备和精通相差甚远。

(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差的多了呀,自学专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都欠缺,专业知识吧,重点是数据结构这门课程,它的重要不用我多说,这门课程的学习我仅仅是停留在照着老师的代码打的,缺少自己的东西,虽然考试过了,但这门课自我感觉差距最大。

3.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的选择是能出国就出国(家里想让我出国),不能出国就考研。

(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说缺点比说优点容易的多,优势应该是在过去的两年比别人努力一点吧(他们刚来大学,都在放松打游戏,我虽然也有玩,但没有那么疯狂),劣势就多了呀,比如缺乏动手能力,项目经验(有些同学已经在俱乐部和实验室里写项目了)。

(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由于有出国的选择,我英语又薄弱,所以大三重点攻下英语。当然,学校的专业知识也不能落下(那毕竟是我的兴趣,更是我的梦想)。业余时间(不知道还有没有)想把以前买的书,收藏的资料拿出来看看。

4. 未来的期望

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的目标?

期待老师带我们写一个项目(希望是一款游戏),我打算平均每周拿出14个小时(每天平均2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希望和我梦想的自己更进一步。
posted @ 2018-08-31 01:53  Lomen~  阅读(6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