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笔记——文件引用

1. 文件路径

“文件路径”指的是被包含文件所在的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
在相对路径中,“./”表示当前目录,“../”表示当前目录的上级目录。

include('文件路径')
require('文件路径')
include_once('文件路径')
require_once('文件路径')

2. require语句与include语句的区别

在包含文件时,如果没有找到文件

  • include语句会发生警告信息,程序继续运行
  • require语句会发生致命错误,程序停止运行

引用位置

  • require语句一般放在PHP脚本页面的最前面
    • PHP在执行前,就先读入require()引入的文件,文件的内容会变成此脚本的一部分,一旦出现错误,则立即退出程序。
  • include语句一般在用到时才引入
    • 通常是放在流程控制的处理区段中,PHP脚本在执行到它时,才会将文件包含进来。
  • require()是预加载机制,位置在脚本最前面,一开始就引入所有可能用到的文件
  • include()是即用即加载,位置灵活。

3. include语句与include_once语句的区别;require语句与require_once语句的区别

include_once、require_once语句,和include、require的作用几乎相同,不同的是带“_once”的语句会先检查要包含的文件是否已经被包含过,避免了同一文件被重复包含的情况。

posted @ 2019-04-06 14:47  Lomen~  阅读(7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