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petshop4.0数据库: .Net PetShop 4.0的分布式数据库设计简介

     作为应用数据的存储中心,在系统中具有具足轻重的地位。当用户量急剧增长时,数据库往往成为系统的瓶颈,采用分布式数据库是首选策略。使用分布式数据库后,每一部分数据由专门的服务器来管理,分而治之,自然减少了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
.NetPetShop4.0使用了四个数据库,分别为:
MSPetShop4
MSPetShop4Orders
MSPetShop4Profile
MSPetShop4Services
     中MSPetShop4用来管理产品、分类等基本数据信息,其中共有六个表
AspNet_SqlCacheTablesForChangeNotification
Category
Inventory
Item
Product
Supplier
      AspNet_SqlCacheTablesForChangeNotification是为了配合.net的缓存处理外,其它表都是基本数据表,它们在PetShop4.0中有对应的模型。
MSPetShop4Orders用于订单的管理,其中有三个表
LineItem
Orders
OrderStatus
      别用来存储订单明细、订单基本信息和订单状态的数据。
MSPetShop4Profile用于配置管理,其中有三个表
Account
Cart
Profiles
    别用来保存账户基本信息、购物车信息和用户配置信息。
MSPetShop4Services是.Net2.0自带的用户成员资格管理的数据库,其中数据表众多,在此不再一一列出。
     过将一个完整系统的数据按功能进行划分,各部分数据存储到独立的数据库服务器中,便是一种典型的分布式数据库模式。采用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提高数据库以及应用的复用性,而且可以分散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从而在某种程序上解决数据库瓶颈。
posted @ 2008-11-29 15:13  TerryXu  阅读(4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