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项目简介

  • 《保卫萝卜》是一款塔防游戏。任务就是保卫好萝卜,别让它被外星人吃掉。每个萝卜都设有10血的生命值,也就是有10次被怪物“啃咬”的机会,生命值为0时,任务失败。每个主题都设置有三大种类怪物:小喽啰,其血量和速度都比较一般。飞行怪,速度较快,血量很稀薄。最后一轮攻击的巨怪,血量很厚,但是移动速度很缓慢。
  • 操作很简单,只需点击地图中闲置区域就可以安置炮塔,而在游戏过程中,每个炮塔都有可继续升级两次以达到顶级,升级后不只外形变化,其输出也变得更加强大。有偏向输出型(魔法球和汽油瓶)或干预型(减速的便便和冰冻星星),有长距离的攻击,大面积群体攻击(太阳),以及能以一片飞叶扫全屏的风扇。
  • 游戏中每关地图中散布着大量的道具,不同主题配有各自特点的道具,比如在天际主题中,散布在地图上的云朵、彩虹、热气球等,不要因为其萌系卡通的造型,就不忍心清理,要知道清理这些道具后不但扩充可用地形,还会获得50或者更多的金币。每轮游戏清理掉所有道具,还会有更高的成绩。

2.项目采用技术

  • Java Swing

3.功能需求分析

  • 动画,按钮功能,暂停功能,界面设计

4.项目亮点

  • 动画,Timer的使用

5.团队成员负责模块

团队成员 负责模块
陈理荣(组长) 实现所有按钮的功能、绘制,以及不同按钮之间的交互。部分GUI设计。
徐雨欣 图片的导入,子弹发射到目的地址,游戏胜利或失败,绘制怪物,其他绘制。
赵祥 怪物的设置,新建炮塔,数据处理,类的设计。

6.UML类图

7.系统演示操作视频或者主要功能截图

  • 系统开始界面
  • 系统关卡选择界面
  • 游戏主界面
  • 战斗胜利界面
  • 战斗失败界面
posted on 2021-01-29 01:03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