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5

一、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

       在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和实践要求》后,受益匪浅,明白了其实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就跟做人一样,在各个层面上都得面面俱到,所以让我对这个职业充满了尊敬感。其实软件工程师就跟做人一样得守基本的职业道德,这是最起码的素养。而且责任感要强,为团队考虑,为客户考虑,绝不敷衍豆腐渣工程,要做到极致的服务。程序就相当于自己的艺术品,要对自己的艺术品负责。而且得公平,面向的对象是大众,不论男女老少,不论各种方面,都不能对某一方有歧视。

       并且在团队的工作中,时刻与合作伙伴和团队有着密切的交流是必须的,这个不仅影响效率还可能直接导致团队的利益损失,在这方面上尽可能是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应该持客观、直率和公正的态度,杜绝因私情和面子而引起的各种问题。

       优秀的软件工程师总是不断进取的,不断学习新的技术,不断突破自己。

二、对本次教学的建议和意见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的课程学习比较新颖,在网上进行学习,但因为是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进行授课,对老师还有学生都有了新的挑战。优点就是可以不断的反复回放可以很好的吸收知识,不怕错过一些知识点;

不好的地方就在于,注意力相对课堂就是一个挑战,并且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上就少了许多,有不懂的地方确实不好立刻解决。就是一个互动的问题少了,希望以后的这样授课的过程中,互动环节可以增加一些,但还是建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授课,线上进行知识点讲解,线下进行学习交流研讨会,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妥善的解决办法,希望可以采纳。

posted @ 2020-07-29 21:48  ·向宇平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