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此作业要求参见:此作业要求参见: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9fall/homework/10111

回顾0

所属团队:都是为了生活

团队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shenghuo-chifan/

团队项目:All for Eating

项目链接https://e.coding.net/thiking/AllForEating.git

本课程中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全称、版本)及链接

微信开发者工具 v1.02.1907300: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devtools/download.html 

本课程中学习、提高的语言、开发平台(全称、版本)及链接

Python,mysql,html

微信公众平台:https://mp.weixin.qq.com/

回顾1

1)回想一下你曾经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因为对于游戏的热爱选择了计算机专业,经历一个学期后感受到了编程的广度与深度,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学习才能融汇贯通

• 你认为过去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部分课程还是不叫符合的,但不是全部课程都符合我的心意,有一些课程觉得并不是很适合我的学习方向,以及兴趣性没有那么足,经历一个学期还是比较迷茫,知识面还是太浅薄,需要进一步再去学习了解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注:不可以回答 "不是","是"。请把这当成以后工作时面试题,需要回答足够长度,提供足够信息,让对方了解你。比如,给出为什么。)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从目前的学习程度来看并不能说擅长,经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还是感觉的编程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实践,有时间去磨才会有成效。

(2)考取研究生,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学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这学期对于python,数据库有了一定的基础了解,同时有了一定的进阶,作为一名计算机学生,我的专业能力还是很差的,当然也需要选择自己合适的专业方向。

(3)每天都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学术研究、工程项目、社会实践 (?) ,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努力方向。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我的选择是实际操作方向,未来也会考虑就业问题,经历一个学期,我发现需要学习的还是有很多的,计算机的学习是琐碎化的,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学习,不是天赋可以给予的,我的对待就业的

看法还是没有改变,依然要努力学习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相对于其余同学来说没有优势,劣势就是基础太差,需要大量的时间去追赶,经历了一个学习,我的看法依然没有改变,依然是最水的那一个,还需继续努力做一个小强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本学期的规划是什么?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本学期的计划是追赶基础,学习python和mysql,经历一个学期对基础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有了进一步的进阶,因为对编程语言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度逐渐在提高

(4)
• 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每周拿出5个小时,因为需要请教学姐学长,自身实力欠缺极大

每周平均用在本11个小时左右,请教学姐学长过程中大量的细节需要自己去熟悉了解

回顾2

1、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9fall/homework/5522] 题目3 中提到:

通读《构建之法》,发布随笔1篇,要求列出5个问题,可以是读后不理解的,或者读后反对的。要求有观点、有证据或分析。字数不是直接的考核标准,但是要求长到能把观点表述清楚。
请回顾这5个问题,自己回答一下。当初的困惑是否还在,你现在如何认为,是更深的困惑么?

1:第五章:明星模式是主治医生模式的极端化,当一个团队出现这样问题的时候,如果我是团队核心,我如何稳定住团队,如果攻克这个问题?

并未成为团队核心,反而成为拖后腿,但是我方团队核心在面临这样问题的情况下进行了多次综合讨论进行了解决,可以多多学习,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良药

2:第十六章创新问题:通过数据推理的整理方案和经验化的创新方案哪个是创新的更优解答?

前者大于后者

3:第七章MSF模型:文中指出“任何技术项目都必须达到特定的关键质量指标,才能够被认为是成功的项目”,我想问当整个项目每个阶段完成时,如果有部分项目未达到关键的质量目标,可以被认定为成功的项目么,在出现这种情况是,整个问题如何解决?

具体情况就人为而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与看法

4:第十五章会诊小组(人数和设备有限条件下):如果出现了“爆发式传染病”,在这样的情况下,会诊小组如何运作以及在可能出现这样情况的前提下如何处理?

紧急找到病原,进行全体综合讨论

5:第八章需求分析:在一个合理的条件下我如何在与客户的沟通中我无法完成需求时,如何合理的表达与沟通?

欲扬先抑,先肯定可完成的部分,再表达无法完成的部分

 

 

总结 

1、代码总量,平均每周代码量。

代码总量:900

平均每周代码量:75

2、博客字数总量,平均每周字数。

博客字数总量:19536

平均每周字数:1553

3、根据PSP,平均每周在本课程中所用时间(是的,请再回答一次)多少小时。

每周平均用在本课程上11小时。

4、进度条总结: 遍历每周知识点,以周为单位做如下表格。

 

 

时间分配堆积柱状图。如图所示,给出每周的时间分配。

posted @ 2020-01-03 15:16  babySYK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