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一:7-1 数组元素循环右移问题

1、程序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此题目需要将数组右移b次,先将数组最后一个数提出来,赋值给last,再将上一个值依次赋给下一个,再将last的值赋给第一个数,实现一次右移。将此过程循环k次,就能实现数组的右移。每次循环时,在除了最后一个数之后输出空格。

3、代码截图

4、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

没注意最后一个数后面没有空格。

 

题目二: 7-5 英文单词排序

1、程序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调用<string.h>的strlen计算出各个单词长度,再将各个单词按冒泡排序法进行排序。

3、代码截图

4、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

直接在while执行循环条件,循环无法跳出,

改正后,仍有错误:先进行i++再跳出,与正确地先跳出而不多进行一次i++也有不同,最后导致部分单词变成乱码。

 

题目三:7-20 输出GPLT

1、程序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先用strlen或者while计算出句子长度k,循环k次,每次遇到GPTL(gptl)时分别加上去后跳出,分别统计出GPTL(gptl)的个数,然后依次输出GPTL,当GPTL都为0时跳出循环。

3、代码截图

4、本题调试过程碰到的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

 

粗心将题目GPTL的顺序弄乱。

 

二、本周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三、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1、互评同学:黄世坤

2、我的代码

黄世坤的代码

3、我和他的都能快速的出结果。我的代码只用一个数组,世坤的代码运用了两个数组。

 

四、本周学习总结

1、我学会了

数组
1、数组元素下标可以是任何整型常量、整型变量或任何整型表达式。
2、可以对数组元素赋值,数组元素也可以参与运算,与简单变量一样使用。
3、使用数值型数组时,不可以一次引用整个数组,只能逐个引用元素。
字符型
1、较为熟练的使用strcmp,strlen,strcpy,strcat;
2、使用gets、puts更快捷的输入跟输出

 

2、不足

7-7,7-9,7-15,7-16,7-25,7-28,7-29还需研究

对于字符串题目没有数字类题目熟练。

 

posted on 2017-12-28 22:46  无尽空虚丶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