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6--结构体&文件

1.本章学习总结

1.1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

文件与结构体是本学期最后的学习内容,结构体本身倒是不难,但它的应用之一的链表我虽然已经会应用了,但还无法熟练使用,而文件也一样,我使用时出错率还是比较高的,二者都需要多加练习。

2.大作业

2.1.文件介绍

1.头文件

  • 头文件我命名为exercise.h,定义了STU与SCORE两个结构题
STU:储存账号信息(账号和密码)
SCORE:储存做题的信息(难度级、刷题数、得分等)


2.其他文件介绍

文件1:main.c

  • 文件功能
调用其他文件的函数,使各个函数互相配合构成程序


文件2:Login.c

  • 文件功能
此文件的函数主要用于构成程序的登入、注册以及刷完题之后对各次刷题成绩的排名







文件3:ComputeExp.c

  • 文件功能
此文件的函数主要用于构成程序的刷题部分,包括生成题目,统计刷题数、得分、正确率等









2.2.运行结果

1.登录界面

  • 登入


  • 注册

2.排名结果

2.3改进大作业总结

1.碰到问题及解决办法

再这次的大作业改进中我碰到的比较多的问题就是文件的读写问题,要么读取时出错,未读取到正确数据,要写入时出错,写入时出现了乱码,而且一开始我本来是想要用二进制来读写的,但最后还是改成了文本文件,因为文本文件可以直接查看,更容易发现和改正错误。

2.小结

这次的大作业改进是我改动比较大的一次,不仅增加了登入和排名功能,而且还大量修改了原代码,对刷题时的界面进行了大量的更改,完成了上次未完成的改进。回顾写大作业的整个过程,一路过来我的写代码的能力一直在不断的提升着,同时还掌握了c的多文件写法,为课设做准备。
ps:这本次改进时我本来想用easyx做图文界面的,但我对easyx的各个函数的使用都还很不熟练,且时间也不太够了,所以只能放弃这个想法了。

posted @ 2018-12-29 08:51  xingkyh  阅读(2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