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SP.NET4.5与VisualStudio11预览

2011-11-30 21:37  张剑  阅读(2900)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随着VisualStudio11 Previews的发布,ASP.NET vNext的版本也出现了!

相对于Asp.net之前的版本来讲,在WebForm的框架中增加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来提供给大家使用,对于一惯喜欢使用WebForm的ASP.NET程序员来说,这是一个福音。

1.首先是VisualStudio11对于WebForm在HTML源代码界面中的一些支持,可以让我们不必要每次操作控件时需要切换到"设计"中。

(图1)

(图2)

从以上两图中,可以看到,我们在操作GridView控件的数据源、编辑行与列时,都可以直接在源码进行操作。

(图3)

(图4)

(图5)

同时,在图3、4、5中可以看到,可以直接在代码中为控件事件进行绑定,并会自动生成事件调用的方法。对于经常使用数据绑定控件的朋友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功能。

2.下面是关于ASP.net4.5在WebForm中的部分改进:

(1)数据绑定控件绑定数据内容的改进:

(图6)

 在上图中,可以看到我们使用了一个Repeater控件,在新的WebForm控件中,可以为控件属性ModelType指定一个“数据实体类型”然后在ItemTemplate中,就可以直接使用Item.UserName这种方式去绑定数据,这样的好处在于不需要使用Eval方法去进行绑定,并且让你在编码时更加方便清晰。

(2)数据绑定控件在绑定数据源时的改进:

(图7)

(图8)

(图9)

从以上图7、图8、图9中可以看到,数据绑定不需要再从PageLoad中使用控件的DataSourceDataBind()方法了(当然这种功能还是有效的),而是直接在控件的源码中为数据绑定控件设置SelectMethod属性,指定一个可以返回数数集的方法。这样可以方便应用,并且在代码逻辑中更加清晰。

在APS.net4.5中,还有更多的新功能需要大家去发现,大家可以下载VisualStudio11 Previews进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