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课程设计的感受

  对于此次课设,我选的是商店销售系统,但我低估了它的难度,所以我开始得很晚,以至于后来我没有充分的时间去完善它。这次课设我在较短的时间内整理思路,并进行编写,我努力地想把界面设计得很漂亮和工整,但这也莫名导致出现一些bug,我无法找到其中的原因,这是我对文件操作的不熟悉导致的。其次是在编写函数的时候,由于有大量函数需要编写,并且要满足许多要求,这使得我在有限的时间内无法精确完成,从而导致bug的出现,再加上对链表的操作也不熟练,导致最终的这个系统很不完美,即使在要检查的前两天开始就通宵改进也无法让它完美,我自己也很不满意。通过此次课程设计,我受益匪浅,我不能再低估题目的难度,以后要认认真真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并且把自己所不熟悉的知识点用到熟练为止,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以及要改进的地方,希望以后更上进,更努力。

posted @ 2020-01-12 13:25  徐志浩  阅读(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