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作业目标 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心得体会

       通过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让我对软件工程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尤其是我认识到了软件工程师的原则是非常严谨的,而且作为软件工程师要有良好的团队精神,要善于交流,这在我们之前的作业中得到了体现。尤为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更要去努力的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对软件工程师来讲,这一-点尤其明显。一方面是技术的不断普及,一方面是公司对经验人员的迫切需求。在开发领域甚至在任何其他领域一个默认的共识是才华横溢绝对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重要,从才华横溢到事业成功,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才不会与社会脱节。

  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要以公众利益为目标,应当承担起一些力所能及的责任,在保持公众利益的前提下,应当满足客户与雇主的最高利益。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应当抱着严谨的态度来完成产品的开发。

  软件工程师顾名思义是为了开发软件,所以为了客户和雇主的利益,要保持其专业的完整性,不欺瞒,而且需在合理的范围内索要报酬,在签署合同之前要将所有的细节都细细检查,如发现疑问应立即与客户和雇主协商。

  对待同行应鼓励其遵守该职业规范,充分信任和赞赏其他人的工作,杜绝追逐不应有的赞誉,协助同行充分熟悉当前的标准工作规范。


对本次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由于本次教学是在网上进行的,所以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无法及时解决,但是通过视频回放可以让我们对知识有了个更清晰的认知,也可以跟着老师的思路慢慢走,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通过回放来重新来看。但是老师也无法通过线上来了解学生的听课情况。

       我的建议是希望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教学,这样既可以了解到学生的具体情况又可以让学生自主学习。

 

posted @ 2020-08-07 15:33  Ghost8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