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标题:《CentOS 7 安装 vmware-tools》;作者:肖雪峰,QQ:35360657。

  用 VMware Workstation 11 新安装了CentOS 7虚拟机,接下来安装 vmware-tools(版本号为9)。

  首先遇到一个提示,说是已经安装了  open-vm-tools,要先手工卸载。上网一查,好像这个 open-vm-tools 不太支持 hgfs,于是手卸载之。(后来再查,又像是open-vm-tools 支持hgfs的,有解决方案,配置一下即可,以后再试了。)

  然后开始正式安装 vmware-tools。

  一切顺利,直到编译 hgfs 时报错:

/tmp/modconfig-36luPI/vmhgfs-only/page.c:1649:23: error: too many arguments to function ‘wait_on_bit’

                       TASK_UNINTERRUPTIBLE);

                       ^

  上网查到 https://communities.vmware.com/message/2637447,根据里面的提示,又去到 https://communities.vmware.com/message/2637118#2637118,找到解决方案:

1、在解压后的 vmware-tools-distrib/ 目录中,进入到 lib/modules/source/,解压 vmhgfs.tar,得到 vmhgfs-only 目录。

2、修改文件 vmhgfs-only/page.c :把第1639行的

  #if LINUX_VERSION_CODE >= KERNEL_VERSION(3, 19, 0)

改成

  #if LINUX_VERSION_CODE >= KERNEL_VERSION(3, 10, 0)

说明:因为 CentOS 7 的内核版本是 3.10.0。

3、重新把 vmhgfs-only 目录打包为 mvhgfs.tar。

4、重新执行安装脚本 vmware-install.pl。

 

  于是安装成功。hgfs功能正常。

  目前发现的问题:unity可以使用,但没有以前那么好用。因为虚拟机桌面显示出来,占据了宿主机的桌面,宿主机的任务栏都躲到后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