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菜鸟的web菜园子

web开发学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进步一点点!

导航

flex基于svn协同开发

想做一个游戏,正好有人陪我做。于是想到用flex来协同开发。本来是想使用cvs,可是结果捣鼓了半天,也没个结果——估计是最近没怎么看电影,IQ降下来了。于是改用svn。

参考资料:http://www.flashmagazine.com/tutorials/detail/setting_up_subversion_with_adobe_flex_3/

首先,需要安装flex svn插件。还好flex投胎比较厉害,认了个比较强悍的爸——eclipse。subclipse就是一个款不错的svn插件。一种更方便安装方式就是使用在线安装:

help->sofeware updates-> find and install..

选择第二项,下一步,然后新建一个远程安装(点击New Remote Site…):

名称:随意——你认识就可以;url: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2.x。接着一步一步往前走。走着走着,就走丢了……到达这里:

展开节点后选择第二个。接着走。最后就会自动下载安装了。

第二步:建立svn服务器,这个是一个比较负责的过程——回家和如是说,同学问是什么系统,我说window,结果被无情鄙视——window下的新手也很难搞定的!详情请查看这里》》》

第三步:共享项目。选项项目->右键->Team->Share Project… 然后有两个选项,一个svn,一个cvs(用脚趾头想一想都知道选svn…)。然后下一步->创建新的资源库位置——其实就是创建一个连接到svn服务器,这样的话才能共享项目。接着下一步,输入svn url地址。这个得根据你第二步的操作而定。反正我的是svn://10.1.167.84。接下来就别折腾了,下一步下一步就一些ok。

第四步:获取共享项目。菜单Window->Other views… 选择svn下的svn资源库:

当然啦,千万得确认你的svn服务器已经开启。要不然怎么连啊——这个错误我就犯过。汗~~,惭愧啊,和圣人还是有一点点点点距离啊。

打开svn资源库面板后。新建一个svn连接(就不截图了,具体位置在该面板的右上角。)连接后就可以看到已共享的项目了:

我共享的是一个UnoGame项目。呵呵,uno这个游戏挺有意思的,是纸质版。可惜网上竟然没有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电子版。于是开始自己砸键盘,自给自足啦。

然后选择项目->检出为:

OK。接下来就是一些版本控制的操作了。比如更新啊,同步啊,提交啊。摸索一阵子就会了。这学软件这东西就像是挥锄头(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到)。找几篇资料,然后照着开挖就可以了,挖多了自然会挖出些宝来。

 

菜鸟语:如果你在  第三步:共享项目 报错:this client is too old to work with working copy 那是因为你的subclipse版本太低了,

了了翻译的教程使用的是1.2,现在已经1.6了,请用同样的方式到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6.x更新subclipse,在展开的节点选择subclipse,去掉不可用的项目(flex更新有提示的)。然后更新安装就可以了

(这个折腾了我2个小时 =。=!)

 

来自:http://www.laaan.cn/?p=569&cpage=1#comment-6422

posted on 2009-10-20 22:01  『小小菜鸟』  阅读(2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