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菜鸟的web菜园子

web开发学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进步一点点!

导航

JavaFX将会给Adobe Flex带来什么样的冲击?

Java社区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最近貌似很火的JavaFX,由于JavaFX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将媒体数据流传递给Java平台,简单的说,JavaFX在声音,视频,2D图片,3D图像,动画这几类Java本身并不“擅长”的数据流类型的处理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Flex的同胞们对这些应该并不陌生,因为这些都是Flex所擅长的。

我还没有尝试过用JavaFX来写应用,不是很清楚JavaFX开发的包括手机平台上应用的资源消耗情况,不过JavaFX的一些参数以及本身的后台老板–SUN来看,对于Adobe Flex在RIA领域的挑战(也许应该说是Flex对于Java的挑战吧?)不容忽视。比如对于Flex 4,你将会期待什么?中提到的Flex 4在性能上不加以改善的话,恐怕原先的所有的优势都将会失去。不过有竞争未必不是好事,肯德基和M先生就是很好的例子。到底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改变什么,还是拭目以待吧。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JavaFX不等于JavaFX Script,JavaFX Script仅仅是JavaFX的一部分。看到很多人在写JavaFX的东西的时候,直接把它和JavaFX Script等同起来了。具体的关系看下面这张图也许就明白了吧。

javafx_platform

来自:http://blog.minidx.com/2008/05/15/849.html

posted on 2008-05-15 11:37  『小小菜鸟』  阅读(119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