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非常舒服!”——『时光流逝,饭菜依旧美味』观后感
没想到高考后杂七杂八的事情还这么多,终于闲下来了,在换电脑手机之前先找点事情做。
老实说,pa饭其实是我在高考冲刺倒计时的时候,和同学一起用电子白板看的——现在回想起来还倍感温馨。几个人中午吃完饭哼哧哼哧爬到五楼,躲到零班直接登上号开看,一直到55分再笑着跑着回寝室。当时你以为这样的日子只是平常。唉唉,现在假期也只能一个人窝在家里像条区一样,靠蠕动证明自己还活着,唉唉。
这些都扯远了,接下来是观后感环节。依旧想到哪里写哪里。
作为一位坚定的 能等等风评就绝不亲手拆盲盒 主义者,pa饭算是让我久仰大名:很早就在各种切片/介绍里听人夸赞过它的日常感与令人沉浸的神奇魔力。但是果然还是眼见为实啊,看了才知道确实很舒服/se。看到评论区说有种看点兔的幸福感,感觉确实啊,但是仔细一想,就我个人而言,似乎观感和内容上更像摇曳露营。
剧情很简单,依旧是 女孩子干什么都会有人看系列 之 大学社团+做菜。它让我感到治愈的核心要素有二:闲适 的 大学生活。细腻的生活气息构成了这部番的底色,而各种社团日常则作为点缀与拓展。作为一名(原)中国高三生,我很向往这样的校园生活,也渴望拥有这种生活。这部番既能让我们在紧张之余得到一丝慰藉与放松,也能作为一种“版本前瞻”去展望大学的生活(虽然我知道肯定不会这么美好就是了)。这里面的很多片段和镜头都是能让人会心一笑,产生“活着真好”的感受。而且横向对比其它萌豚番,让pa饭脱颖而出的是每个人讨喜而丰满的人设(最好的五个人说是)。个人最喜欢的是可靠的空里爱妈妈和可爱的社恐奈奈。
看到有人说“缺点是相对剧情比较平淡,题材没有那么新颖,是非常常规的让人“意料之中”的作品”,我却以为这不算什么减分项。俗话说平平淡淡才是真,我觉得剧情“平淡”对萌豚日常番来说是正常的——你不能指望一部日常番一定要来一个热血的主线或者多么有深度的主旨。当然缺点也是有的:就是制作确实不算顶级,中后期有点作画崩坏了,不过看得出来好钢用在刀刃上了,对观感的影响也没那么大。
总的来说,pa饭绝对是一部日常佳作,可惜只有12集,唉唉,我现在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空虚的人了吧。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1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