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

软工网络16个人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已成功注册,并加入班级
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xwt2017/

Task2:注册码云账号

地址:https://gitee.com/highO/software.git

Task3:提出问题

快速通读教材《构建之法》,并参照提问模板,提出5个问题。
如何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请看这个文章: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67941.html ,以及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提问题。 还有这些要点:

  •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问题一:在1.2.5章节中,提到

软件工程的目标------创造“足够好”的软件,软件工程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决定一个软件存在什么时候能“足够好”

那么这个“足够好”是否有一个标准呢?怎样算是个“足够好”的软件?

问题二:书本第五章讲到团队合作开发一个软件,每个人的工作习惯不同,每个人的能力不等,那么成员的任务应该怎样去合理分配从而保证团地的高度团结和团队开发的效率呢?

问题三:十六章在讲到如何使用创新的招数时提到

第一步,了解团队能力,产品方向和大环境趋势

在课设或在实验的时候,也有过几次团队合作的经历,常出现一种情况,程序做到一半发现我们的能力不足以实现某些需求,从头去修改一些基础架构,这样就导致了创新的难度。那么应该从哪些方面去了解团队的能力呢?

问题四:我们应该如何去挖掘用户的需求?如果在满足用户需求和软件优化上发生冲突,我们应该怎样处理?

问题五:创新,每个人都想创新,但是灵光闪现就能有创新想法想必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应该怎样去寻找创新的想法,发现创新的时机呢?

Task4:Git基本操作练习

完成以下Git基本操作

1.将https://gitee.com/happyfaye/SoftwareEngineering仓库fork到自己的账号下
2.将远程仓库clone至本地仓库

3.在本地仓库添加学号姓名.txt(例如:201621123000happy.txt),并提交至远程仓库

4.在本地修改该文本内容并再次提交

5.给出提交历史信息截图

posted on 2018-09-09 15:48  网络1611肖文婷  阅读(1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