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在Window下的安装部署

一、下载

  由于redis官方不支持windows,所以需要在github上下载window的版本:下载地址。redis约定版次版本号(即第一个小数点后的数字)为偶数的版本是稳定版本(如2.8,3.0),奇数版本是非稳定版本(如2.7,2.9)。

二、安装

  将下载的redis压缩包解压至指定文件夹下,运行cmd将路径指向该文件夹。运行 redis-server redis.windows.conf 出现下图表示运行成功。

  在系统设置中添加redis文件夹路径,即可在cmd中直接使用redis的命令行,设置效果如下:

  可以看到上述需要先redis-server运行redis服务才可以使用redis,如果执行redis-server的cmd窗口关闭,redis的服务也就关闭了。所以我们要将redis设置为window服务,打开cmd路径指向redis所在文件夹中输入 redis-server.exe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conf --loglevel verbose 如下所示服务安装成功。

 

三、基础指令

  卸载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uninstall

  开启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start

  停止服务:redis-server --service-stop   或者  redis-cli shutdown(推荐)

  修改端口:redis-server --port 6379

  测试连接:redis-cli ping

posted @ 2019-07-03 20:32  以往清泉  阅读(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替换成自己路径的js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