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无悔 感恩有你

·记第一次随笔

  从小到大写过了大大小小的日记、作文、论文已经记不清有过多少了,从小学的流水账到高中作文的有根有据、格式标准、立意鲜明我们用文字记录了很多很多,有自己的独特想法、与众不同的见解;还有那些开心的回忆、难以忘怀的小事;经历了这么多,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博客随笔。以前也写过很多随笔,像读书随笔、电影随笔等等,我个人感觉随笔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可以记录下你做完某件事情之后的感受,及时的记录,就会变得十分有纪念意义,所以我开启了我的博客随笔之旅。

·你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刚开始的时候,在我刚刚得知我被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录取了,并且知道了我的专业是信息安全,我当时的心情是有一点迷茫的,因为我感觉我对这个专业一点都不了解,我只知道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对于信息的安全保护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我们的专业就是针对信息安全中的密码方面进行学习与研究,所以我觉得我自己并不专业,对于那些早早就接触了信息安全方面知识的同学差了很多很多,不过我胸中有满腔的热血,我想要学好信息安全这一门课程,我感觉学好了这一门课程,以后的我或许有机会可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也不枉作为一名中国当代的大学生。

 

  我有很多高中同学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也选择了计算机这类专业,放假回去和他们聚会的时候也会一起说一说自己的大学生活,与他们交流过后,我干就每个人对自己专业的理解都不大相同,有些人感觉自己的大学就是学习语言,然后编写代码,写程序,十分无聊;还有的同学认为计算机专业很有趣,可以用数字和字母编写出为自己所用的程序,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并且还可以进行推广,甚至可以去造福社会;而我认为在我的大学,我们对于信息安全这一专业尤为重要,我们是密码事业的接班人,我们以后有可能会奋斗在密码事业的第一线,如果我们没有自己真实的本领,那我们拿什么去捍卫密码事业,所以我对专业的期望就是我可以通过努力去学会脚踏实地的本领,一点一点地学,最终可以无悔于大学四年的。

·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我生命中的老师们!

  我感觉老师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所充当的角色是绝对无法替代的,我觉得可以说没有老师的帮助,学习就失去了一大半,古人云“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足以看出老师的作用是多么的突出,所以老师真的是一个值得每个人去尊敬的职业。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增强了,但这并不代表老师的作用就减小了,相反的我感觉的授课与帮助变得更为重要了,因为大学的知识远比高中的难懂、复杂得多,完完全全靠我们自己去学习研究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当我们遇到弄不懂难点时就要去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的帮助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也许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有可能就会使我们觉得醍醐灌顶,一语道醒梦中人,让我们豁然开朗否则我们有可能研究思考很久很久也琢磨不出。并且有的同学在大学课堂上采取上课不听,下课自己学的学习方式,我感觉这完全就是本末倒置。因为老师上课讲的都是精华,是老师经过认真的备课所选择的来教给我们的东西,所以我们上课一定要认真仔细的听讲,掌握老师上课所讲的知识,只有这样复习才会更加高效。 记一位我高中时的老师,她给我留下的难以忘怀的记忆。她是我的化学老师,我高中的化学一直不好,在我们那个全校最好的班级里总是倒数的名次,但是我特别喜欢我们班的化学老师的课,她每次上课都是那么有激情,会调动起全班同学的热情,让同学们沉浸在她的课堂之中。但我对她记忆深刻是因为有一次我化学成绩特别不好,我想要放弃这门课程,所以我上课也不认真听,十分低迷,她发现之后把我找去她的办公室一句一句的和我聊天,一直都是以那种欢快的气氛,让我再次燃起学习的斗志,并且她还利用课余单独测试我,让我一点都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一直到我进行高考,走出高中的大门虽然我高考化学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尤其的感激我的化学老师,是她让我没有放弃,没有堕落,谢谢老师,谢谢没一个出现在我生命中帮助过我的老师们。

·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

  正如邹老师所说的有些同学认为我既然交了学费来上学, 就像交了钱去自助餐厅一样,想吃多少, 想吃什么, 都是我决定. 如果不喜欢, 就去下一个餐厅好了。 上课能这样么?答案肯定是不能 求学一说从古至今延续下来,我们首先要对老师抱以尊重,因为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我们应对老师抱有感激之情。其次我很赞同邹老师所说的健身教练健身学员之间的关系(邹老师的师生关系),这和标准的师生关系大体相同,老师的知识肯定比我们多得多,我们本来就是有着一种仰慕、敬仰的心情,并且我们向老师求学就应该接受老师的指导,老师有着那么多年的经验,他们会因材施教,这一点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老师。所以我认为老师是对我们帮助十分大的人,我们应该尊敬他们,我认为良好的师生关系就是学生尊敬老师,按照老师的指点进行学习;老师耐心教授知识,期望自己的学生可以成才。我认为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师生关系,那老师和学生一定会有开心而又充实的学习体验。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实话说,上学期的C语言我学的并不怎么好,有可能是刚刚接触语言,有一点生疏,不过慢慢的我在编写中也找到了独有的乐趣,也慢慢喜欢上了这项学习,所以我上学期也写了不少的代码,具体也无法考证有多少了,不过我感觉下学期要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并不是什么负担,只要能在代码中找到乐趣,我感觉就会喜欢上它,所以我希望我能找到自己的乐趣,学号Java这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