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之debugger

开发过程中,经常有需要去debug,debug常用方式有两种:一是在代码中写一行debugger,二是在 浏览器控制台Source中的js中左边行数那里点一下。

拓展:①有时dom变化不受控制,这时候很难去追踪变化。我们可以在谷歌浏览器的控制台的Elements里针对标签右键使用 Break on..它可以在元素被删除、新增或子元素变化时触发断点

 

 ②使用vue和ui框架开发时,我们经常只想关注我们代码层面的数据变化,而不想去关心源码底层的变化。这时候可以使用谷歌浏览器的Blackbox,当断点跳转到我们不想进入的js时,就右键选择Blackbox script,这个js就会被关进黑盒子,以后所有的debugger都不会进入这个js文件了。如果我们以后想去看这块的源码的话,就要打开控制台右上角齿轮设置,然后选择Blackboxing,管理黑盒子文件。(黑盒子在新版chorme中被更名为ignore LIst)

③xhr断点,可以设置一个断点,在特定的请求发送时被触发

 

posted @ 2022-01-29 13:59  太阳锅锅  阅读(12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