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把页面放在WEB-INF文件夹下面?

1.基于不同的功能 JSP 被放置在不同的目录下

  这种方法的问题是这些页面文件容易被偷看到源代码,或被直接调用。某些场合下这可能不是个大问题,可是在特定情形中却可能构成安全隐患。用户可以绕过Struts的controller直接调用JSP同样也是个问题。

为了减少风险,可以把这些页面文件移到WEB-INF 目录下。基于Servlet的声明,WEB-INF不作为Web应用的公共文档树的一部分。因此,WEB-INF 目录下的资源不是为客户直接服务的。我们仍然可以使用WEB-INF目录下的JSP页面来提供视图给客户,客户却不能直接请求访问JSP。

 

2. JSP存放在 WEB-INF 目录下更为安全

     如果把这些JSP页面文件移到WEB-INF 目录下,在调用页面的时候就必须把"WEB-INF"添加到URL中。

  我们知道,实现页面的跳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redirect的方式,一种是通过forward的方式。redirect方式的跳转,系统会在一个新的页面打开要跳转的网页;而forward方式跳转,系统会在原来的页面上打开一个要跳转的网页。所以放到WEB-INF目录下的文件是不允许采用redirect方式的跳转来访问的

posted @ 2017-03-21 12:18  费曼带我飞  阅读(26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