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90使用事项

前言

长话短说

为了防止有人说“太长不看”,我先写一下我实践得出的经验。

用B85主板的朋友们记得把P106插到离CPU远的插槽上!

铺垫

上个月,我用99元买了一张P106-90,我的配置如下。

  • 主板:ASUS B85 Pro R2.0

  • CPU:i3 4170

  • 内存:金士顿 2GB DDR3 1333Mhz * 4

  • 显卡:P106-90

一开始我打算只用核显,但后来我又想玩一些单机游戏,于是我谋划着想买一张甜品级显卡玩游戏。我想把老家的一张GTX650拆回来,但发现主板板载的VGA接口有问题,显示输出一片猩红,晦气得很。我又想买GTX 750,但价格居高不下,实在是不值得。经过一番挑选后,我相中了P106-90,100元的价格也有“2月不亏,半年血赚”的意思,于是很快就下了单。

显卡到了之后,我把它插在离CPU最近的PCIe x16插槽上,我遇到了很大的问题。B85无法很好地支持这张显卡,即使我手动把显卡设置成iGPU,BIOS依然会禁用掉集成显卡,因为它认为P106是一张正常的显卡,尝试从P106输出图像。后来经过显卡店主的提示,我把首选显卡设置成自动,把初始化iGPU打开,虽然在BIOS阶段无法显示图像,但是进了Windows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Windows会识别出两个显示器,我还需要设置成镜像模式,不然右边就会有一个看不见的屏幕(默认是扩展模式,而P106并没有显示输出接口)。娱乐大师跑分的分数也不尽如人意,时高时低,让人不经担忧显卡是否存在什么问题。

正文

这实在是很难受,但我还是捏着鼻子用了将近一个月,直到今天我在Google上搜索相关信息,发现了一个Bilibili视频的简介。

年前130买的p106-90,现在都已经降到70块左右了,原来想说价格还行,就买一块回来测试一下。毕竟比已经涨到差不多300块的750ti要好,买回来后发现自己的3套平台都不识别,心想现在b85和四代i3价格已经很低了,要不就买一套回来试试,就在闲鱼上花了不到360买了一块华硕b85plus和一块i34130,装驱动我恰好和别人不一样,我的P106驱动一下就装上了,但i3核显的驱动一直掉,系统从1803一直装到最新版的,最后在最新版win10上把p106放到离CPU最远的那个显卡插槽上才不掉驱动。

我受到了启发,也许插在离CPU远的那个插槽上走的是南桥呢?实践出真知,我立即就开始动手尝试。我拆掉了离CPU远的PCIe x16插槽旁边的挡板,把P106装到了那个插槽上,又把挡板装回原来装显卡的位置,插电,开机。

最终结果一切正常,Windows只识别出了一个显示器,而在设备管理器里P106-90和核显也双双显示工作正常。试着用娱乐大师跑了个分,分数回到了5.6万,可能是之前还需要渲染1920x1080的无用画面,浪费掉了显卡资源。

posted @ 2020-07-29 22:26  徐艺扬  阅读(3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