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学习

【JPA 简介】JPA(Java Persistence API)

        JPA 不是一个ORM 的框架, 而是一个ORM 的规范,只指定了一些接口, 具体的实现由应用服务器厂商来提供实现。 JPA的实现产品有Hibernate 、Toplink 等,JBoss 服务器底层就以HIbernate 作为实现, Glassfish 服务器底层以Toplink 作为实现。 一句话来说, JPA 是 hibernate 和 Toplink 的更高级抽象, 可以实现一次编码,底层ORM框架任意切换。使用JPA 开发出来的应用,不再依赖某一个持久化框架,可以在不修改代码的情况 下在任何JPA 环境下运行,真正做到低耦合。

 

【JPA 主要内容】

   JPA 主要又三方面内容:
--> 映射元数据 Entity: 
--> 持久化API
--> 查询语言 JPQL:

 

【JPA 总结】

JPA 和 Hibernate 类似, 在进行单表操作和 两个表关联的时候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在多表关系比较复杂的时候,就很难驾驭JPA。根据笔者的开发经验,在多表关系复杂的情况下使用JPA 或 Hibernate 时,一般都会采用隐式外键,外键的业务逻辑放到代码中来做,这样开发会比较方便。

posted @ 2018-03-20 14:43  xuyatao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