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配置拼音输入法步骤

今天配置了一下 ubuntu 拼音,要求使用ubuntu 内置拼音。大致步骤我记录一下:

配置拼音,使用 ibus pinyin,网上有很多帖子大致步骤:

1)安装 中文语言

2)安装ibus 

3)  配置输入源

4)修改pingyin 首选项,选择全拼,来解决使用过程中分词的问题

如果修改过后,配置不显示,或者不起作用,很可能是系统缓存的问题,可以尝试使用reboot 命令来进行重启一下。

(ubuntu 总体上还是有很多的问题,还是建议你尝试Fedora 平台,这个平台上面还是有很多可以使用的软件,也很方便。)

参考链接:

https://blog.csdn.net/this_is_me_anyway/article/details/79541968

https://www.cnblogs.com/da-guang/p/4116780.html

保持更新,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8-10-16 19:11  Michael-Xu  阅读(1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