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寒假大作战02

2.2.1 作业头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C语言寒假大作战02
这个作业的目标 使用“while”循环及“switch...case...”来完成代码编写
作业正文 作业正文
其他参考文献 C语言编程:以实例教你如何在控制台程序中模拟一个选项菜单功能,百度

2.2.2 设计思路和遇到的问题

(1)刚刚开始遇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是完全不知道这个题目是什么意思,就只知道是让设计一个菜单程序,后来查了一些资料慢慢有了一些思路,也给自己理了一下大概脉络。
(2)看到作业要求说使用函数、Switch语句来完成菜单程序,所以我的主程序主要使用“while”循环及“switch...case...”选择结构来帮助我实现自己的目的。
(3)我先使用while语句来进行判断是否进入程序,再用“switch...case...”结构中根据x的值,程序选择执行不同的功能代码。

2.2.3 程序结果截图




2.2.4 程序代码



2.2.5 你对“设计”这个词的理解

(1)设计是把一种设想通过合理的规划、周密的计划、通过各种感觉形式传达出来的过程。根据百度得知设计先是策划一个即将实施的项目,然后按照策划的要求进行构思、制定方案、实施操作、绘制图样、进行施工、检验样本、通过设计方案的验收等整个环节的工作。总而言之设计就是设想、运筹、计划、预算的一个过程。
(2)就我个人而言,关于设计这一词听的最多的知道最多的也就是“设计师”了。设计师通过设计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从而来满足大众的需要。我觉得设计这一词并不是只有设计师才能够拥有,我们也可以,就像在完成我们的代码程序作业的时候,也是一种设计。我们通过对代码的编写来达到目标,从而完成一次任务,我想这也是设计,只不过我们设计的是代码程序。就例如我们这次作业是设计一个口算题菜单。

2.2.6 Gitee上传截图与链接


gitee链接

posted on 2020-02-05 17:56  欣欣以向荣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