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作业12

一、我学到的内容

二、我的收获

作业链接 收获
C语言I作业1 学会了Hello world编程和Markdown语法
C语言I作业2 学会有关华氏度与摄氏度的转换,在这一次作业中,学会了安装devc++以及简单的使用方法
C语言I作业3 了解到了有关if-else语句、格式化输入语句,渐渐的明白了错误的原因,就像明白了什么是格式错误
C语言I作业4 有关for循环体的运用以及使用for循环语句实现指定次数的循环程序设计
C语言I作业5 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初步的了解,学会了如何编辑阶乘表以及什么是形参和实参
C语言I作业6 学会分支结构、以及字符型数据类型,也了解到了一些字符型常量的表达式
C语言I作业7 学会多分支结构switch语句的使用以及尽量用它去解决问题
C语言I作业8 学会使用while和do-while结构解决问题以及在使用while语句的注意事项,和for语句的比较
C语言I作业9 学会break、continue的使用以及循环的嵌套就像循环的嵌套结构,可用于多次循环,解决行与列的问题
C语言I作业10 熟悉并且练习循环结构的使用,明白了if-else语句,for语句,while语句,do-while语句,break,continue的不同之处以及一些相同点。
C语言I作业11 熟悉各种类型函数的定义、调用和申明以及有关全局变量以及局部变量

三、自我总结

(1)回想起从开学到现在,我们对待计算机的学习也有一个学期了,回想起自己刚开学时所定下的目标,自己现在似乎离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刚开学的时候,第一次写博客园作业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定下了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目标,回想起自己当时定目标时的信誓旦旦,还是有点心虚呢!当时定目标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每天至少花费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编程”,但是一个学期结束了,我好像并没有每天都去花时间去进行编程,只是再有作业的时候才会多花点时间在电脑上去完成自己作业。所以说离每一天花一些时间去编程还有一段距离。
(2)开学的时候还说要扩大自己的英语词汇量,以及把自己最薄弱的高数给提上来,没事多研究一下书上的典型例题,现在看来也没有一直坚持做到,还是自己对自己当时的期望太高,太相信自己的毅力了,-到现在为止真正做到的也没有多少。
(3)回顾这一个学期,我做的最不好的东西就是在一开始的时候遇到自己不能够理解的内容时不能够及时的去问一下,去解决自己的疑惑点,这样就导致自己在写作业的时候会有一些麻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那么写。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自己不能够提前学习老师没有讲过的内容,不能够超出老师的讲课进度,所以在最近的几次作业之中,有一些题目就会有些无从下手,就像有一道题目是关于数组的,自己一点都不懂,所以导致作业很难进行下去。
(4)在这一个学期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慢慢的走近了C语言这门课程,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知道,都现在的这一种状态,懵懵懂懂的比刚开学学会了许多东西,其实吧在这一个学期也有挺多收获的,最起码自己现在能够去独立思考怎么去书写代码,渐渐的自己的脑子里也有一些流程,也能慢慢的去找到自己的错误之处。

三、量化的自我评价

学习量化指标图

成绩曲线图

学习情况分析

  通过总结本学期的博客字数以及代码行数和总计学习小时数这三样我发现了自己和别人的不同之处:
①从代码行数可以看出来我是比一部分的同学的代码行数少了许多,我想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无非不是因为自己太懒了,自己除了是在写作业的时候敲一敲代码,其他的时候好像几乎不去写它。我想这也许就是自己每次写作业都比别人慢一步的原因。所以说自己在总的学习小时数上会比一部分人少一些时间。这样最终导致自己在写完作业之后不能够再一次温习一下所学过的知识,导致自己有些知识不牢固 ,所以说自己应该注意一下这一方面的问题。
②从成绩曲线图上可以看出,自己从第二次作业开始呈上升趋势 ,之后便一直六十上下开始波动,就只有一次是猛地上升,之后又下降了,,那一次是因为那一次的作业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再加上自己提交了挑战题和提前交了作业所以分数会上升。从这一次经历可以看出来,勤奋的人是会有大收获的。总的来说还是希望自己不要总是在那一片范围里面波动,虽然说稳定一点是好的,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对自己有所突破。

四、我努力的方向

(1)首先在接下来的寒假之中,我希望自己能够好好把握长达俩个月的假期生活,能够充分利用这俩个月去弥补一下自己与别人存在的差距,不然开学后差距会越来越明显,到时候想赶得话时间上也会来不及。所以说最好是利用寒假去弥补差距。最重的是在寒假里把自己这一学期不懂得知识点去学习一下,弥补一下不足。
(2)在新的学期中,我希望自己能够跟得上老师的步伐,以及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话,尽量去赶在老师讲课内容的前面去,这样也可以给自己充分的时间去消化老师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另外,还是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之中,写作业的速度能够快一点,多多花一些时间去练习一下,提高一下自己的编写代码的能力。

posted on 2019-12-10 23:13  欣欣以向荣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