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Linux下修改字符集,转自

2015-01-09 15:23  悠悠鑫宝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以下转自http://blog.csdn.net/cyuyan112233/article/details/6539122

Linux下修改字符集

locale -a 查询系统支持的字符集

 

export LANG=zh_CN.gbk设定字符集

 

一般来说要设置 Linux 系统的环境变量只需要在 /etc/profile (全局) 或者 ~/.bashrc (单个用户) 即可。但

 

是对于 LANG 变量来说,有时候你即使在所有这些初始化脚本里面 export 过了,LANG 的值还是纹丝不动

 

。实际上,你需要去修改 /etc/sysconfig/i18n 文件里面的内容。

 

 

http://www.blogjava.net/parable-myth/archive/2006/09/27/72331.html

linux 设置系统语言 

修改 /etc/sysconfig/i18n 文件,如

LANG="en_US.UTF-8",xwindow会显示英文界面,

LANG="zh_CN.GB18030",xwindow会显示中文界面。 

还有一种方法 cp /etc/sysconfig/i18n $HOME/.i18n 

修改 $HOME/.i18n 文件,如

LANG="en_US.UTF-8",xwindow会显示英文界面,

LANG="zh_CN.GB18030",xwindow会显示中文界面。

这样就可以改变个人的界面语言,而不影响别的用户

 

修改后的/etc/sysconfig/i18n 文件为:

LANG="en_US.UTF-8"

SUPPORTED="zh_CN.GB18030:zh_CN:zh:en_US.UTF-8:en_US:en"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LC_ALL="en_US.UTF-8"

export LC_ALL

 

设置完毕后重启或者用rc.local使生效

 

 

或修改登录用户的.bash_profile文件加入

export LANG=zh_CN.GB18030

export LANGUAGE=zh_CN.GB18030:zh_CN.GB2312:zh_CN

 

 

#coding=gbk或#coding=utf-8放在文件的前两行。

因为py默认ascii,不包含中文字符集。需要指定编码码类型。

在控制台输入以下命令可以查看py默认编码:

code:

>>>import sys

>>>sys.getdefaultenco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