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端口被占用? -- Linux查看端口使用状态、关闭端口方法

1、可以通过"netstat -anp" 来查看哪些端口被打开。
(注:加参数'-n'会将应用程序转为端口显示,即数字格式的地址,如:nfs->2049, ftp->21,因此可以开启两个终端,一一对应一下程序所对应的端口号)
2.、然后可以通过"lsof -i:$PORT"查看应用该端口的程序($PORT指对应的端口号)。或者你也可以查看文件/etc/services,从里面可以找出端口所对应的服务。
(注:有些端口通过netstat查不出来,更可靠的方法是"sudo nmap -sT -O localhost")

3、关掉对应的应用程序,则端口就自然关闭了,如:

"kill -9 PID" (PID:进程号)

如:    通过"netstat -anp | grep node"

有显示:    tcp6       0      0 :::8086                 :::*                    LISTEN      12078/node

则:    "kill -9 12078"

posted @ 2020-07-18 11:39  徐小禹_web  阅读(1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