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冲突解决办法

git错误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然后可以使用git diff -w +文件名 来确认代码自动合并的情况.

如果希望用代码库中的文件完全覆盖本地工作版本. 方法如下:

git reset --hard
git pull

 

2、Error pulling origin: error: The following untracked working tree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方式一:如果你有安装git的工具,当然是图形化工具,比如tortoiseGit,你可以通过这些工具,选中你的工程文件夹,右键cleanup。

方式二:通过命令行,你直接执行git clean -d -fx即可。可能很多人都不明白-d,-fx到底是啥意思,下一篇关于git的文章会介绍下git clean相关的东西。

 

3、

注意: .gitignore只能忽略那些原来没有被track的文件,如果某些文件已经被纳入了版本管理中,则修改.gitignore是无效的。

    正确的做法是在每个clone下来的仓库中手动设置不要检查特定文件的更改情况。
    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PATH    在PATH处输入要忽略的文件。

    另外 git 还提供了另一种 exclude 的方式来做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 .gitignore 这个文件本身会提交到版本库中去。用来保存的是公共的需要排除的文件。而 .git/info/exclude 这里设置的则是你自己本地需要排除的文件。 他不会影响到其他人。也不会提交到版本库中去。

    .gitignore 还有个有意思的小功能, 一个空的 .gitignore 文件 可以当作是一个 placeholder 。当你需要为项目创建一个空的 log 目录时, 这就变的很有用。 你可以创建一个 log 目录 在里面放置一个空的 .gitignore 文件。这样当你 clone 这个 repo 的时候 git 会自动的创建好一个空的 log 目录了。

posted @ 2015-04-14 16:19  斯世轻尘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