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三次作业

2018-04-22 22:58  无敌伟业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6-1 输出月份英文名
1.设计思路
(1)主要描述题目算法
第一步:定义一些变量。
第二步:输入月份。
第三步:判断月份,按要求输出。
(2).流程图

2.实验代码

#include <stdio.h>

char *getmonth( int n );

int main()
{
    int n;
    char *s;

    scanf("%d", &n);
    s = getmonth(n);
    if ( s==NULL ) printf("wrong input!\n");
    else printf("%s\n", s);

    return 0;
}
int getindex( char *s )
{
  int i=0,t=-1;
  char *p[7]={"Sunday","Monday","Tuesday","Wednesday","Thursday","Friday","Saturday"};
    for(i=0;i<7;i++)
    {
    if(*p[i]==*s&&strlen(*p[i])==strlen(*s))  
    {
      return i;
    }
    }
    return t;
}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解决办法
错误信息1:

错误原因:
没加上括号。
改正方法:
自己找到错误改正。
6-1 奇数值结点链表
这题不会复制的。
(1)如何理解指针数组,它与指针、数组有何关系?为何可以用二级指针对指针数组进行操作?
我自己对于指针数组的学习并不好,听不懂。我只能根据字面意思给出一个我认为的答案。指针就是讲一个数的地址记录下来,那么指针数组应该就是,将一个数组用指针记录下地址。数组就是一些数放在一起。因为二级指针将数组的每个元素的地址都记录下来了。所以可以用二级指针对数组操作。
(2)将C高级第三次PTA作业(1)任何一个题目改为使用二级指针对指针数组进行操作。
做不出来
(3)用指针数组处理多个字符串有何优势?可以直接输入多个字符串给未初始化的指针数组吗?为什么?
用指针数组处理多个字符串的优势可能是,指针针对的是数组的地址。这样不容易出错吧。我感觉不可以。
点评
于耀淞:www.cnblogs.com/jsjyys/p/8900992.html
杨雨鑫:www.cnblogs.com/yangyuxin/
胡景文:www.cnblogs.com/wshjw/p/8904221.html

学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