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过去 现在 未来

过去

认识自己的无知是认识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
-引用自《随笔录


  2015年的夏天里,当我得知自己高考分数的时候,内心些许激动,虽然只是个二本分数,但从自己的实力来说,已经很不错了,经过与家人几天的商讨之后,我决定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门专业,但我对计算机一窍不通,没有一点基础,甚至都不知道学了它能干什么,那为什么还选择它了呢?因为工资高嘛,大家都知道滴,所以嘛,当初不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的,但是兴趣是慢慢培养出来的,入学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想要真正了解计算机,就要学习它的语言,但是计算机的语言有好多种,对于一点基础都没有的我,大一刚开始就接触了C语言,C语言很强大,想要学好它是很难的,老师只教给我们一些基础的知识,重要的还是自己长期的摸索,敲代码。慢慢的,我们又学习了C++,数据结构等等这些很重要的课程,自己的仓库了又多了好多东西,这种工科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一定要强,计算机也是一样,CG系统是学院给我们15级学生配备的一个程序在线评测与课程管理系统,供我们在上面练习写代码,写课设等等。但我在这方面做的非常不好,我的作业程序经常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编写,以至于我现在的代码能力很弱。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现在

有能力的人影响别人,没能力的受一群人影响。
-引用自《喜宝


  有人问我你现在后悔选择这个专业吗,我的回答是:拒绝回答。没有后悔不后悔之说,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这个饭碗,就要义无反顾地走到底,即使前面道路坎坷,也要努力把这饭碗端稳。还有人问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那当然是计算机啦,不喜欢它我还会苦苦坚持三年吗?不喜欢它,我早就换专业啦!现在的我,可能还仅仅局限于一些简单代码的编写,一些简单的C语言,C++,Java代码的编写,几百行的代码还是完成不了,对于专业出身的我比较惭愧!我所欠缺的东西还比较多,代码能力不强,算法知识不够,各种程序大赛也几乎没参加过。我还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作者,希望接下来的自己能够更加努力!
  把握现在,多在电脑上面刷刷题,多会一些算法,毕竟算法是一个程序的灵魂嘛!从一些好的代码吸取精华,改正自己写代码的一些陋习。学习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就更要注重自己代码的质量,并不是仅仅能运行起来就完事了,还要能易于阅读,易于修改。多做练习,俗话说得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未来

一个人只要有意志力,就能超越他的环境。
-引用自《马丁·伊登


  对于未来的我,我希望我能做到这三点:坚持努力奋斗。浏览了一些前人的经历,我更加坚定,我一定要做出一些成就出来,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让自己感到遗憾就行!和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我觉得我的专业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毕竟计算机专业是热门专业,还有就是它薪水也比较高,这是有专门统计得出来的。计算机本身的工作也具有挑战性,从业者能够不断的突破自己,一步步的得到自我的提升。IT行业重在战胜挑战,完成项目后不仅能获得额外的报酬,而且看到自己的成果推向市场得到认可后,会感到非常自豪,获得极大的成就感。IT行业就是需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该行业发展迅速,人才辈出,因此在此行业从业者能够随时随地的接触到最新的资讯,了解到最新的技术,不断的充实自己,跟上时代的发展。
  已经大三了,一只脚也迈出了大学的校门,从自己的能力看来,我可能会选择考研这条路,我觉得我还需要进一步的深造,现在的我,还不足以在社会上立足。对于不远的将来,我希望自己能考研成功,在研究生阶段继续磨练自己,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定的基石!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毕业后,能进入一家不错的IT公司,进一步学习更多新的知识,充实自己,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平平凡凡过完这一生!!!

posted @ 2018-03-14 16:56  坚果痞  阅读(17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