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GIT地址

 https://github.com/softwareXS

GIT用户名

 SoftwareXS

学号后五位

 62509

博客地址

 https://home.cnblogs.com/u/xusi/

一. 请以博客记录的方式,体现环境配置过程(包括遇到了哪些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环境配置中,由于我电脑本身有visual studio,所以环境配置就从下载GitHub开始,当然下载GitHub也没有问题,第一次出现问题是在教程博客的配置单元测试环境阶段,由于博客教程用的C++,而作业要求是c#,所以环境配置怎么也找不到教程中的那些头文件,cpp之类的文件,配置方法感觉也有很大差异。我询问了助教同学,他提示我可以网上寻找解决方法。我在学习了网上c#单元测试方法后,最终完成了配置。

其步骤是安装GitHub->注册账号->添加要求的仓库->将仓库同步到本地GitHub项目->在本地用visual studio创建项目文件->编写文件->配置单元测试->通过测试->GitHub提交代码。

二. 体现你代码设计的思路(注意:请保证代码能够运行通过)

该静态方法实现两个数相运算:

 

该方法调用了上一个方法,实现随机生成n个四则运算表达式:(当然运算符生成是我自己编写的一个随机算法,相对于一个伪随机)

 

 

该方法是测试四则运算实现的单元测试:

 

 

(最终通过测试,会再最后放上运行结果)

三. 记录你使用github克隆项目以及提交代码的整个过程(包括遇到的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1. 复制仓库项目

 

         2.本地创建项目

 

         3.创建代码项目,完成测试

 

         4.将代码同步到仓库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softwareXS”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1350220325@qq.com

git add softwareXS

git commit -m “提交到仓库”

 

 

git status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出现这个界面

 

 

git push

 

 

出现登录后,点击create pull request,完成如图:

 

 

四. 记录你对项目进行单元测试和回归测试的过程(包括你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单元测试:在要测试的同一个解决方案下新建项目->单元测试->引入测试->编写测试代码进行测试->运行通过测试

在我进行测试的时候遇到两个问题

  1. 运行单元测试时,程序不包含适用于入口点静态main方法

     

百度寻找解决方法,是我被测试类没有main方法,补上后即可(说明即使是被测试程序,同一个目录下也应该有主方法,不然测试不能运行)。

          2.同样是不能运行,如图

   

 

检查了半天发现是因为没有引入被测试的命名空间,引入后即可。

通过测试如图:

 

 

五. 你对本次工具的熟悉过程,有什么感想?分享你学习到的新知识

本次实验中,我主要学会了c#单元测试的建立,和测试中的调试。勉勉强强看懂一点仓库同步的步骤,所以代码同步和上传不是很熟练,还需要多多在以后的项目中练习。

posted @ 2019-03-23 12:47  Maxwell·  阅读(2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