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小Gcc编译程序的体积

     众所周知,Gcc编译的原始程序一般很大,其实有几种方法能大大减小目标代码的体积,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

     基本知识来源:http://www.mingw.org/wiki/Large_executables

 

1、禁用调试信息

     Release编译时不要加上-g开关。

2、使用-Os编译程序。

    不要使用-funroll-loops等可以加速程序执行但是会大大增加目标代码体积的开关。

3、编译后的程序使用strip去除符号和偏移(限于可执行程序和共享库,其他易出问题)。

4、如果你不需要RTTI,编译时加入-fno-rtti。

5、如果你不需要处理C++异常,编译时加入-fno-exceptions。

6、使用UPX之类的可执行程序压缩程序(只推荐用于可执行程序,用于其他也可,但是较浪费内存)。

     例如,使用wxWidgets动态编译的程序初始体积可能有429KB,经过以上方式(未经UPX压缩)处理后,体积减少为108KB,UPX压缩后体积为35KB。

posted on 2010-08-28 17:49  PcX  阅读(20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