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敏捷通用集成开发环境(二)便携版Code::Blocks

        Codeblocks默认会把用户配置写进系统目录,重装系统后,此设置会丢失,而且对系统已有的VS、Intel编译器检测不准。因此,制作一个便携版Codeblocks就可以避免这些烦恼。

 

一、把用户配置写进CodeBlocks所在目录

     在CodeBlocks程序目录建立名为run_codeblocks.bat的批处理文件。

@echo off
set APPDATA=%~dp0settings
START /D"%~dp0" codeblocks.exe %*

  

   这样,使用CodeBlocks时,直接运行run_codeblocks.bat,他会在当前目录生成settings文件夹,存储设置,然后自动启动CB。

    如果你已经设置好CB,那么把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codeblocks下的内容复制到settings\codeblocks下面,这样会自行加载已有的设置。

 

二、gcc编译器便携化

把gcc安装文件夹复制到Codeblocks下的Utils\Compiler下面。

在Codeblocks里Settings-Compiler and debugger settings设置一系列选项

image   image   image

Gfortran编译器设置类似

只有工具链改一下即可

image

三、便携版直接使用系统已有的VS C/C++编译器

      以VS2008 Pro为例,只要系统安装了VS2008,都会在系统变量里留下自己的信息,通过这个我们可以直接使用VS2008。(虽然CB自己带VS2005/2008的设置,不过还得再行设置,很多项目编译不能直接用。)

      把已有的VS2005/2008改名为2008,修改设置如下。

      关键依赖变量为安装VS2008后的系统变量VS90COMNTOOLS(其他版本类似)。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四、便携版直接使用系统已有的Intel编译器

Intel编译器必须在系统已经安装VS时才能使用。

配置Intel C/C++ Compiler

关键依赖变量为安装VS2008和Intel C/C++ Compiler后的系统变量VS90COMNTOOLS和ICPP_COMPILER11(其他版本类似)。

如下图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ntel Fortran Compiler设置同Intel C/C++ Compiler设置类似,他的关键依赖变量为IFORT_COMPILER11,其他设置同Intel C/C++ Compiler一样。

五、集成第三方库

以WxWidgets GUI库为例。

Settings-Global variables设置全局变量wx。

image  

   建立工程时添加 搜索路径 如下类似所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另外可以考虑集成Boost、gsl、lapack、blas等等库到CB目录里,设置可以参考以上的做法,在此不做赘述。

posted on 2010-08-26 15:46  PcX  阅读(2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