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e eventsource

这里不喂鸭~

chatgpt 的慢慢吐字的交互特别有意思,探索了一下,竟然看不到整个接口数据返回值(浏览器->网络)。

细究发现是sse协议。fastapi后端使用方法: https://devpress.csdn.net/python/62f99ac5c6770329307fef71.html (其实这里面不能严格的看作是服务器推送,sse 其实是一个http长连接,并且能持续不断的传输数据)。

可以百度到他的好处有很多,这里只总结使用场景:

1、用户交互时间比较长,但是可以以进度条的形式展示的时候。10s,20s anyway, 用户能持续看着就行。如果交互时间再长,就不太适合sse了。

2、就是chatgpt 这种持续吐字的场景中 (可以简单视为渐进式可视化)。可视化中有个渐进式可视化,这种场景就很适合这种数据加载。

 

sse 中的前端返回值中,看不到响应数据

 

 swagger 中在数据传输完毕之后,可以看到整个阶段的数据

 

posted @ 2023-04-04 18:22  xunhanliu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