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机上,用U盘安装esxi虚拟化环境

一般使用U盘安装centos镜像,可使用镜像刻录工具UltraISO,详细方法参照如下链接: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47f0115ee55ba7f2148a8be.html

但是使用该工具刻录esxi镜像文件时,出现问题:在读取基本文件的时候一直停留在这里:Lonading /lsi_mr3.v00不会报错,也没有任何提示,一直卡在这儿不动。

ESXi在采用U盘安装的时候,不能采用HD USB模式,而需要改用EFI模式的U盘启动安装,于是下载了Efi模式启动盘制作工具rufus。

具体方法:

1. refus工具下载地址 http://rufus.akeo.ie/,打开refus工具;
2. 选择文件系统为FAT32;
3. 点击"格式化选项"里面的光驱的小图标,选择镜像文件。
4. 点击"开始"按钮制作启动盘,重新启动服务器后成功Lonading /lsi_mr3.v00,问题解决。

详细过程参照『Jiaozn的博客』原地址http://www.jiaozn.com/reed/65.html

各个版本VMware vSphere Client(4.1/5.0/5.1/5.5/6.0) 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0139229

posted @ 2018-06-28 15:35  噔噔蹬蹬  阅读(34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