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君 20190919-4 单元测试结对

此作业的要求参见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9fall/homework/7629

结对伙伴:罗杨美惠

要求1 对每个功能,先给出测试用例,然后再编码功能。请注意把测试用例视为功能需求完成的检验指标。 (40分)

功能一测试:

 

功能二测试:

 

 要求2 在博客报告测试用例全部fail 到 全部pass 的过程,报告事实 (fail到修改代码或者测试用例,到pass) 以及收获。 除了最初的框架,测试用例中存在一次性pass没有经过fail的,也报告一次性通过,给出如此优秀地实现了这部分功能的代码。由2位同学中的一位发布博客提交到作业,指明自己的结对伙伴;另一位在作业中引用这一博客,指明自己的结对伙伴。(40分)

功能1

(1)功能一测试

起初输入f4,打印出现表达式后,无“?”,按照要求需要换行输出“?”,且在“?”之后输入表达式答案,于是尝试修改代码为:

print('?')

这样并没有解决 在“?”输出后,又输出了换行最后我们修改代码为

print('?', end="")

这样可以去掉换行,解决了问题,运行截图为:

 (2)功能二测试

我们随机生成了20个算式后,没有出现一共答对多少道题,没有对正确题目进行统计输出,优化后的代码为:

 if x == zhi:
                    global rightCount
                    rightCount += 1
                    print('答对啦,你真是个天才!')
 for i in range(20):
            integer()
            i += 1

        print('你一共答对', rightCount, '道题', '共20道题')

经过优化后可以输出正确的题目数量,符合题目要求,运行截图为:

 (3)TDD(UnitTest)关键代码:

 def test_result_integer(self):
        print("表达式求值功能单元测试开始:")
        f1 = input("输入一个四则运算:")
        zhi = input("输入一个正确的答案:")
        self.assertEqual(zhi, Test()._test_answer(x = f1))
        print("表达式求值功能单元测试结束。", end='\n\n')
        print("表达式求值功能测试完成", end='\n\n')

表达式求值测试成功截图:

git链接:https://e.coding.net/xulijun/danyuanceshi.git

posted @ 2019-09-25 14:22  徐丽君2019102951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