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发现不是默认端口1433该如何进行连接

 场景

  可能平时大家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时候,都是直接IP+用户名和密码的方式,很少会关心Sql Server端口的问题。实际场景当中,我们还是会碰到Sql Server端口变更的问题,不是默认的1433端口,可能是其他端口(有些公司防火墙限制或者为了安全性问题考虑而变更了默认端口)。

解决方法

  大家可能会很容易把服务器地址写成了:xx.xx.xx.xx:7788这种方式,以冒号分隔的,这样是错误的,其实Sql Server加端口号的正确方式是加分号,如下所示:
xx.xx.xx.xx;7788

(1)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配置如下

(2)Navicat 配置如下

posted @ 2020-07-29 22:29  法号阿兴  阅读(17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