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个自创/发明编程语言的想法

Posted on 2013-05-15 12:00  xuld  阅读(6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1. 这个语言的语法不创新,C风格,且最好可以兼容一门现有的C风格语言。

2. 这个语言是静态的。可以编译为支持各个操作系统的程序。和 C/C++ 的效果相同。

3. 开源。任何一个开源包都可以直接加载,且保证不会出现问题。

4. 它和 C/C++ 的最大区别是: 支持 GC, 闭包,迭代等新一代语言特性。

5. 它和 Java/C# 的最大区别是它可以编译为原生机器码:防破解、支持移动平台、效率高。

6. 注重敏捷开发,允许一切以开发效率优先,而不会像Java/C#为了一些性能和规范而强制用户多写一些对产品无意义的代码。比如允许自动忽略 null 错误。

7. 这个语言可以从语法上转为其它语言的同效果代码。

8. 语言的编译器为一个单独的可执行文件。并同时提供一个实时编译的虚拟机方便调试。

 

语言内置功能:

1. GC

2. 反射(即可以动态创建类、调用成员函数)

3. 可以查看函数调用堆栈

4. 调试

 

上面是一个关于自己开发编译器的想法,欢迎补充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