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择,学会放弃,付诸行动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付诸行动

人之一生,需要我们放弃的东西很多。古人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不是我们应该拥有的,我们就要学会放弃。几十年的人生旅途,会有山山水水,风风雨雨,有所得也必然有所失,只有我们学会了放弃,我们才能拥有一份安然祥和的心态,才会活得更加充实、坦然和轻松。
  选择好前路的方向

学会放弃才能成功
  生活中,有时不好的境遇会不期而至,使得我们猝不及防,这时我们更要学会放弃。放弃焦躁性急的心理,安然地等候生活的转机。
  人生就像是我们在列车上的一次长途旅行,到了站点,你就必须下车。沉迷于过往的人将永远生活在痛苦和遗憾之中。

生活中,有时不好的境遇会不期而至,使得我们猝不及防,这时我们更要学会放弃。放弃焦躁性急的心理,安然地等候生活的转机,杨绛在《干校六记》中所记述的,就是面对人生际遇所保持的一种适度的跳高。让自己对生活对人生有一种超然的关照,即使我们达不到这种境界,我们也要在学会放弃中,争取活得洒脱一些。
  放弃一段友谊固然会于心不忍,但是每个人毕竟都有各自的旅程,我们又怎能长相厮守呢?固守一位朋友,只会挡住我们人生旅程的视线,让我们错过一些更为美好的人生山水。学会放弃,我们就有可能拥有更为广阔的友情天空。
  人生就像是我们在列车上的一次长途旅行,到了站点,你就必须下车。沉迷于过往的人将永远生活在痛苦和遗憾之中。诚然,一段恋情的结束是令人心伤的,然而你又怎知以后没有更适合你的人。永远不要在还没有经历之前就臆断将来。
  既然错过了月亮,就不能错过群星。放下旧的行囊,你才能够获得新生。
  审时度势把握时机
  生活在五彩缤纷、充满诱惑的世界上,每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会有理想、憧憬和追求。否则,他便会胸无大志,自甘平庸,无所建树。然而,过分的急功近利则是一种不健康的心态,历史和现实生活都告诉我们:必须学会放弃!

其实,人只要换个想法,调整一下态度,或者更动一下作息,就能让自己有新的心境。只要我们肯稍作改变,就能抛开坏心情,迎接新处境。

  踏上一条坎坷不平的漫长征途,既有凄凉的大漠,也有艰险的峡谷;既有宽阔平坦的大路,也有弯曲狭窄的小道。栽倒了,有些人从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知难而进,他为此看到了太阳的光辉,看到了人生的美好。
  人生就象是一杯水一样,表面无色无味,但是如果你慢慢品尝,加入你的调剂,结果又是不一样的味道。我们活着是为了追求,我们追求是为了满足自己,我们不是为了悔恨而生存的,所以我们要起航心中那艘大船,乐观地对待奋进的征帆,让信念导航,让理想直达彼岸。
  记得有一位伟人这样给我说过: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开心,开心是最重要的。也许开心这个词用在这里有点不妥,但当你对人生的意义有一点明白时,那么你就不会觉得它不妥了。是的,开心,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百般努力却成功无期,你不妨学会放弃,换一个活法,或许你会惬意无比。
  如果你不再激起别人的热情,你不妨学会放弃,把你绵绵的情思,深深地冷藏在心底。
  如果你面临的是食之无肉弃之可惜的鸡肋,你不妨选择放弃,无味的东西,啃下去亦无多少意义。
  成功不是等待。如果我迟疑,它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而去。
  我的幻想毫无价值,我的计划渺如尘埃,我的目标不可能达到。
  一切的一切毫无意义--除非我们付诸行动。
  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一张地图,不论多么详尽,比例多么精确,它永远不可能带着它的主人在地面上移动半步。一个国家的法律,不论多么公正,永远不可能防止罪恶的发生。任何宝典,即使我手中的羊皮卷,永远不可能创造财富。只有行动才能使地图、法律、宝典、梦想、计划、目标具有现实意义。行动像食物和水一样,能滋润我,使我成功。
  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拖延使我裹足不前,它来自恐俱。现在我从所有勇敢的心灵深处,体会到这一秘密。我知道,要想克服恐惧,必须毫不迟疑,起而行动,惟其如此,心中的慌乱方得以平定。现在我知道,行动会使猛狮般的恐惧减缓为蚂蚁般的平静。
  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从此我要记住萤火虫的启迪:只有在振翅的时候,才能发出光芒。我要成为一只萤火虫,即使在艳阳高照的白天,我也要发出光芒。让别人像蝴蝶一样,舞动翅膀,靠花朵的施舍生活;我要做萤火虫,照亮大地。
  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我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我知道明天是永远不会来临的。现在就去行动吧!即使我的行动不会带来快乐与成功,但是动而失败总比坐以待毙好。行动也许不会结出快乐的果实,但是没有行动,所有的果实都无法收获。
  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立刻行动!立刻行动!立刻行动!从今往后,我要一遍又一遍,每时每刻重复这句话;直到成为习惯,好比呼吸一般,成为本能,好比眨眼一样。有了这句话,我就能调整自己的情绪,迎接失败者避而远之的每一次挑战。
  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现在是我的所有。明日是为懒汉保留的工作日,我并不懒惰;明日是弃恶从善的日子,我并不恶;明日是弱者变为强者的日子,我并不软弱;明日是失败者借口成功的日子,我并不是失致者。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我渴望成功、快乐、心灵的平静。除非行动,否则我将在失败、不幸、夜不成眠的日子中死亡。
  成功不是等待。如果我迟疑,她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而去。
  此时。此地。此人。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posted @ 2009-10-27 22:13  旭坤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Do nor for one repulse, for go the purpose that you resolved to effort. -- Shakespeare Never put off what you can do today until tomorrow. --xu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