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shell脚本执行或关闭jar包服务?

现在springboot很流行,但是大家都知道springboot是以jar包的方式进行打包的,那样就少不了开启或关闭服务的操作了,但是命令方式未免过于繁琐。

下面记录shell脚本的方式启动或关闭服务的方式,一来记录,而来方便大家。

1、开启服务,start.sh

#!/bin/sh

nohup java -jar jar包全名 &            # 注意:必须有&让其后台执行,否则没有pid生成
echo $! > tpid                           # 将jar包启动对应的pid写入文件中,为停止时提供pid
echo "资讯系统服务开启成功...."

 

2、关闭服务,stop.sh

#!/bin/sh

PID=$(cat tpid)
kill -9 $PID  && echo "资讯系统服务停止成功...."

 

 

上面不行执行jar全名,可有简历软连接。

ln -s jar全路径 软连接自定义名称

 

 

开启服务:运行start.sh即可
停止服务:运行stop.sh文件即可

***不要忘了给脚本添加执行权限

 

posted @ 2018-09-07 13:44  oldmonk  阅读(1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