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pencv自带源码,调试摄像头做人脸检测

 

 

 

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hit2015spring http://www.cnblogs.com/xujianqing/

作者:晨凫追风

 

 

配置完Opencv,用来显示一张图片好像有点点不太过瘾,久闻Opencv大名。总得来一发看起来有点点稍微有点点好玩的应用嘛。

…………………..自行忽略…………………)Opencv由于它的开源,给我等凡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接触世界上顶级大师的作品(…………………..自行忽略…………………)

今天要搞得是人脸检测,网上的开源代码一大堆,朋友们可以下载下来自己运行。今天要搞的是Opencv自带的源码。原谅我还是新手,还不会自写代码算法。

上干货:

还记得安装Opencv的路径吗?找到解压的路径

【opencv】-【source】-【samples】-【cpp】-【tutorial_code】-【objectDetaction】

还需要包含:

【opencv】-【sources】-【data】-【haarcascades】

路径下面的

"haarcascades_eye_tree_eyeglasses.xml"和"haarcascade_frontalface_alt.xml"文件。

OK编译,执行,等着摄像头打开,想象一下成功的情景,但是那样又有啥乐趣可言呢?经过自己调试成功的代码才让人觉得兴奋嘛(虽然这些代码也不是自己写的

事实证明,事情总是不会一帆风顺的,没事不惧,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存在问题!

问题1:

生成解决方案,底下窗口出现 PDB文件无法加载:解决方案

 

问题2, 摄像头打不开,执行文件闪退

输出窗口的提示为:

返回查看代码发现原始代码中加载文件的语句可能会报错

原代码如下:

把它注释掉换一种写法

3、摄像头打开了,但窗口不出现视频画面,如下:

还是看代码做一下修改:

把读取摄像头的函数capture.open( -1 )改为capture.open( 0 )

再次编译运行:ok————毛爷爷

 

 

完成!

原创作品,如有不足,敬请批评指正!转载请先联系博主!谢谢!

 

posted @ 2016-01-02 23:17  晨凫追风  阅读(5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