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七、信号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chu/2021-spring-Linux >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chu/2021-spring-Linux/homework/11957)>
学号-姓名 18043123-徐浩
作业学习目标 了解信号的概念 掌握信号处理的方法
  1. 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并运行,然后向该进程发送不同的信号以观察该进程对接收到信号的反应。



  1. 使用 signal() 函数来捕捉信号。
    通常进程在接收到某种信号后,会根据不同的信号执行默认的操作:
    忽略信号
    终止(杀死)进程
    产生核心转储文件,同时 终止进程
    停止进程
    恢复之前被暂停的进程继续运行
  2. 通过举例说明 alarm() 函数和 setitimer() 函数的使用。

posted @ 2021-06-18 11:59  lflsa  阅读(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