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 Linux系统与应用课程准备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chu/2021-spring-Linux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chu/2021-spring-Linux/homework/11952
学号-姓名 <18043123-徐浩>
作业学习目标 <(1)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2)学习Markdown的一些编辑文档方法在博客园写博客。>

Linux技术在实际中应用方面:

1.“后互联网”时代的的到来,大数据、云计算、VR/AR等概念越来越火,而这些先进技术基本上是基于Linux的;

2.从2G、3G、4G到5G,用户对网站交互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这除了硬件、网速等性能提升外,网站后端的承载系统也必须进行相应的优化升级,而目前主流网站后端承载系统都是Linux系统。

3.当前所有的企业级服务器大多用的Linux系统,因为Linux相对Windows使用的人少一些,这样受攻击的概率能低一些,还有Linux的内核都是开源的,可以进行定制,这样修改升级后更加安全。

4.在操作系统桌面领域,Windows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但由于有Linux的存在,Windows也无法一统江湖。随着Ubuntu等注重于桌面的发行版以及基于Linux的Google Chrium OS的推出,显示出Linux在桌面领域的巨大潜力。

5.手机及便携设备的底层OS是Android系统,而Android基于Linux的,现在Andorid已经成手机等便携设备操作系统的霸主。

大数据方面是我比较感兴趣的一个领域,因为越来越多面向用户的应用需要大数据的支持才能长久发展。

我想推荐
学习linux
为什么学习linux
linux资料
通过阅览上述资料 可以了解linux的应用范围,以及相关的知识网络,给今后的学习打好底。

posted @ 2021-05-27 22:07  lflsa  阅读(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