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象棋-项目总结

团队名称:BRT(break fighting)

我们小组(队长是张超,队员有,吴菲、徐杭、赵冠森、唐瑜、于立斌)选择的这次游戏设计开发小项目是做一个主要应用于人机对战的中国象棋程序,要求这个程序有能输入并使用经典对局棋谱的能力,有在游戏过程中自我提高的力,以及拥有一套完备的智能算法。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一则是对中国象棋的喜爱,也希望籍此机会将这三年的知识积累学以致用,并以此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从设计的选题、需求分析、总体设计、实现、调试,我们按照自己的思以及网络上一些编程大师们的有利思想,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添加,组合,才使得我们的程序运行成功。

真是万事开头难啊,我在图像处理方面就遇到了困难,因为之前没编写过这样的具有图形界面的游戏,先是画面的初始化、显示和刷新原理,都翻看了不少书籍,再实际操作时,许多方面需要处理的细节问题在书本上难以找到,我甚至到网上胡乱搜索,随便看到凡是和图像显示的代码就复制下来自己试验,居然克服了其中许多问题。

总而言之,这次的游戏的确让我们小组每一个人受益不浅,不仅仅学到了计算机人工智能的丰富的知识,软件开发的方法,提高了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培养了我们独立完成项目规划和实现的能力。虽然这次游戏设计遇到了许多问题,但是我们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认识到学习是一个不能放松的漫长的过程,而且自学是一种必须掌握的技能。这是我们在大学的第一次学习与实践,它为我将来的学习中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是一次宝贵的经验。

 

 

 

 

 

posted @ 2017-11-29 19:40  养眼的美女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