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函数表达式

函数表达式是Javascript中一个既强大又令人困惑的特性,定义函数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函数声明,另一种是函数表达式。

函数声明语法:

function functionName(arg0,arg1,arg2){

//函数体

}

关于函数声明,他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函数声明提升(function declaration hoisting),意思是在执行代码之前会先读取函数声明。这就意味着可以把函数声明放在调用它的语句后面。

sayHi();

function sayHi(){

alert("Hi!");

}

第二种创建函数的方式是使用函数表达式。这种情况下创建的函数叫做匿名函数。

var functionName=function(){

//函数体

}

函数表达式与其他表达式一样,使用前必须先赋值,以下代码会导致错误:

sayHi();

var sayHi=function(){

alert("Hi!");

}

posted @ 2015-11-06 14:24  息晴海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