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项目搭建

安装 node 环境

配置npm在安装全局模块时的路径和缓存cache的路径

因为在执行例如npm install webpack -g等命令全局安装的时候,默认会将模块安装在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路径下的npm和npm_cache中,不方便管理且占用C盘空间,

所以这里配置自定义的全局模块安装目录,在node.js安装目录下新建两个文件夹 node_global和node_cache,如图所示:

然后在cmd命令下执行如下两个命令:

npm config set prefix "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cache"

执行命令,如下图所示:

执行完后,配置环境变量,如下: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新建一个变量名为 “NODE_PATH”, 值为“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如下图:

  • “环境变量” -> “用户变量”:编辑用户变量里的Path,将相应npm的路径(“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npm”)改为:“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如下:

刷新path,

cmd 输入 echo %PATH% 

 

npm 常用命令

// 切换镜像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registry.npm.taobao.org 
// 查看镜像
npm config get registry
//安装 vue/cli
npm install -g @vue/cli
// 查看全局模块
npm list -g //使用这条指令不仅会打印出全局安装的模块,还会显示全局安装的路径。以及这些模块的依赖模块也一并打印出来,结果就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树级显示
//查看本地模块,良好的操作习惯是在安装模块时使用 --save 将安装了哪些模块都记录在 package.json 中,这样如果要查询可以直接去 package.json 中查看即可。
npm list  --depth=0 
// --depth=0 表示查询模块,只显示第一层级的模块。这里的 0 如果换成 1 就是显示第一层级和第二层级的模块,依次类推。
// 查看配置文件
npm config list
// 查看包是否安装
npm view packname

 

vue 命令

// 创建项目
vue create tingshu

 // 运行项目

 npm run serve

Manually select features // 手动选择配置,之后进入配置项

选择 Default 直接创建项目,包括 babel、eslint 这些工具,其他 Router、Vuex 等其他依赖需要自己手动安装。

Use history mode for router?  //路由器使用历史模式?(需要为生产中的索引回退进行适当的服务器设置)

? Check the features needed for your project: (Press <space> to select, <a> to toggle all, <i> to invert selection, and <enter> to proceed)
❯◉ Babel                              // 代码编译
 ◉ TypeScript                         // ts
 ◯ Progressive Web App (PWA) Support  // 支持渐进式网页应用程序
 ◉ Router                             // vue路由
 ◉ Vuex                               // 状态管理模式
 ◉ CSS Pre-processors                 // css预处理
 ◯ Linter / Formatter                 // 代码风格、格式校验(个人不喜欢受约束)
 ◯ Unit Testing                       // 单元测试
 ◯ E2E Testing                        // 端对端测试

按<space>进行选择,<a>切换全部,<i>反转选择,然后按<enter>继续。

一般正常项目开发只需要 Babel、Router、Vuex 即可开始,根据自己喜好可以加上 CSS Pre-processors、Linter / Formatter。
如果希望使用 TypeScript 来代替 JavaScript 进行开发,可以勾选下。

 

打包项目 npm run build

目录下自动创建 dist 文件夹

首页访问页面空白,找到静态文件,修改vue.config.js,添加

module.exports = {
    publicPath: './', // 设置路径
}

第二个问题 路由路径访问不了,路由定义文件注释 设置的  mode:'histroy' 属性。

posted @ 2020-07-28 19:36  柔和的天空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